【前】艾草艾草Sean的草

百度贴吧@艾草已落Amber

【X-men无cp短篇-万家相关】Return(又名:听万磁王讲那过去的事情

↑其实有完全不明显的couple:EC,夜天使/天使夜。
↑Nina小天使主角。万家全是小天使(除了万万是老天使×
↑ooc是我的,小天使们是校长的。

Return————

楔子

有一天早晨,Peter对Kurt开了一个玩笑。
这个玩笑本身,除了有些吓人外,并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在于Kurt还没睡醒。
于是Kurt飞快地把Peter扔在一个他自己都忘了是哪儿的地方,自己一个人回来了。然后他醒了过来。
“怎么了?”他茫然地对另两个比他更茫然的男孩说。
Scott和Warren一齐摇头。
“你还记得你刚才去了哪儿吗?”
Kurt也摇头。

校长先生有个不乱脑人的好习惯。所以直到三个头发乱得像Hank的实验室一样的男孩急匆匆地推开他办公室的们,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后来三个人面面相觑,讲话的逻辑乱得像Erik的废铁艺术品,校长先生才无奈地脑了他们。
脑到Kurt睡醒前的记忆时,校长只感觉眼前一花,啥也没看见。
“……”
温和地劝走三个孩子,并向Kurt保证他会找回Peter后,校长揉了揉眼睛。
“Erik,出来吧,你儿子丢了。”
“?!”从暑假作业后面钻出来的万磁王先生也茫然了。

联系上Peter的时候,校长看到一片蓝汪汪的海。
“我在太平洋里的某个岛上。“Peter苦闷地无声说道。
校长看了一眼旁边一边把银行卡往世界地图上挂一边碎碎念的万磁王先生。
“……Erik,你儿子在太平洋上。”
噼里啪啦,银行卡连同万磁王先生的慈父心碎片撒了一地。

“夏威夷!Charles!”万磁王先生脑袋上飘着一圈银行卡,对校长先生露出灿烂的笑容。
校长先生的茶洒了。

自打Peter收到汇款,校长就脑不到他了。

正文

夕阳下,QuickSilver拖着沉重的身躯一步步向学院走来。一整天慢节奏的交通工具让他十分疲惫。
万磁王先生在窗户上贴了一天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谢天谢地,微笑。校长及时制止他打破玻璃把儿子吸进来。
“让他好好休息吧。“校长把万磁王从窗户上抠下来。
“他让我想起Nina。”Erik突然说。
“……如果你愿意……?”Charles试探着问。
Erik点点头。正襟危坐,开始讲故事:
“那时她只有4岁……”

小女孩迈着短短的腿在丛林里奔跑,棉鞋踩在落叶上,使后者发出噼啪的碎裂声。她脖子上显得过于厚重的围巾随着她的步伐而上下飞舞。她很喜欢这条围巾,但也略有点嫌弃它。爸爸也许就是个织围巾织得很糟糕的职业。

女孩家住的山林为她指示着时节的变化,山林中的生灵则额外给她指引。初秋时松鼠开始收集过冬的食物,她可以跟随它们,找到最饱满的松塔里的松仁,然后带回家给妈妈做出各种美味的食物——这点比爸爸好得多,他只会用松仁煮粥,在餐桌上一边努力不皱起眉头,一边信誓旦旦地说他煮粥很好喝云云。

女孩卖力地奔跑,以便能跟上她那些擅长在树枝间跳跃的朋友。松鼠们从不排斥女孩的加入。尽管她与它们在食物问题上处于竞争关系,它们仍对她十分友好。有时女孩也会用自己的帽子帮助它们运输坚果。这种合作关系往往带给双方极大的便利,除了某些时候——

女孩突然觉得脚下一空,只来得及“哇”了一声,就连同足以掩盖一道沟壑的落叶一起顺着陡坡向山下滑去。

她的松鼠同伴停下脚步,探头探脑往下张望了一阵后,悄悄地溜走了。


她的呼吸道里充满了落叶和泥土的潮湿气息。身体被叶片包裹,仿佛落入一个柔软的漩涡,像爸爸从城里的商场里买回的崭新棉布,又或者妈妈熬制的加了大块巧克力的奶油。
待这漩涡平息,女孩发现自己处于森林中一片陌生的溪谷中。一边的陡坡上还有落叶流水般哗哗滑下,另一边的峭壁上嵌有粗壮的古树,纵横交错的枯木枝干遮蔽在头顶上,营造出黄昏的错觉。

女孩看了看近乎垂直的峭壁,咬咬牙向另一边的陡坡奋力冲去。她成功地蹿上去两三米。
片刻之后,一个小小的身影不甘地趴在落叶层里缓缓下滑。

往日安静的山谷中回荡着这样的声音:
“哇啊啊啊——”
摔倒在软绵绵的落叶上一点都不疼,但她气不过啊——明明再有两三米就能爬上去了!
这时候如果有爸爸在就好了。
爸爸是最高的人,每天回家时额头都差点撞上门框。爸爸总爱骗她骑在自己肩膀上,然后向门框冲去,吓得她把头深深地埋在他颈侧,闭紧双眼扯开喉咙,等听到爸爸的笑声后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是完完整整的;摸摸额头,也没有想象中磕碰出的大包。

女孩终于开始想念她的爸爸,还有妈妈,还有她的家和她家的房子。
她终于放声大哭起来。
哭声惊起树上停歇的鸟雀,它们纷纷展翅,在枝桠间翔集,羽翼带起清风,一点点吹干了女孩脸上的泪水。

女孩抽噎着环顾四周,沿山势向上,是丛生的灌木;向下,是广袤的平原。细细的溪水顺势向下流淌,欢快的低吟仿佛在引导着她。但她的家在山腰上,她要沿原路返回,绝不能迷路。
她低下头,小心地把卷进围巾里的叶片和松针拣出来,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用围巾擦了擦鼻涕。

从第一抹暗色染上东边天空起,妈妈就正式开始担心她的女儿了——非正式的担心是从午睡后女儿踏出家门消失在她视野中的时候开始的——天色晚了,孩子应该回家了。这是再正当不过的理由。
但是女孩没有回来,庭院里没有她清脆的笑声,壁炉上没有一条几乎被拆成毛线团的围巾,餐桌上也没有一小堆松子、树枝和枯萎的野花。

“……我回家后,就看见她踩着凳子在取柜顶上的猎枪。我问她要干什么,Nina在哪儿?

“……然后她拿着猎枪,跟我一起出门了。我们钻进树林里找,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吧,她突然喊我,指着远处。

“一片绿色的荧光。Charles。那是一大片萤火虫沿着溪流聚集,照亮了水面。在那之前我从未见过那么多萤火虫——天知道它们从哪儿来的,那时明明已经是初秋了。

“我们沿着溪流向下走,过了几分钟就碰上了正在往上走的Nina……”

他露出一个别扭的微笑。

“Nina除了有些害怕,什么事儿都没有。但我还是请了假在家陪她。我去了溪边。那儿的草丛里全都是死去的萤火虫,冻死的。”

“那时我就应该意识到的……”Erik看了看Charles,“算了,不谈这个。”

“孩子们总会回家的,Erik。”Charles微笑着说。
你也是。

【END】


假的彩蛋:
“回去睡觉。”
扒在门口的三个男孩听到了校长先生冷漠的声音。
夜行者立马抓着天使长就瞬移了。镭射眼只觉身下一空,Duang地一声掉在了地板上。
#千万别吓着夜行者#

【千万别考究!我忘了Nina妈妈叫啥,也不知道松鼠的生活习性奶油里能不能混巧克力万万王他家住在哪儿,但我负责任地讲萤火虫在夏季活跃所以求不考究,我就想看Nina小天使耍能力帅一把……_(:зゝ∠)_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
热度 ( 6 )

© 【前】艾草艾草Sean的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