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艾草艾草Sean的草

百度贴吧@艾草已落Amber

【删减死亡30题-04】【复联组警局AU】Stark先生今天吃到甜甜圈了吗?

【文题无关】慎。【ooc】慎。一只热爱搞事的Friday出没。 
 
 
04.多余的人 
“Sir,拜托,你至少自己写完一份报告。” 
 
Tony闻言从手机上移开视线,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报告:“我写了,Jar。” 
 
“我猜猜:‘时间:8月25日;姓名:Tony Stark;职务:法医。’对吗?” 
 
“还有报告人签名。” 
 
“哦,是啊,报告人签名。”Jarvis叹气,将两页报告递给Tony。后者看了看第二张。 
 
“我真好奇你怎么写那份落水大叔的报告……哇,你把档案抄进来了吗……还有这句‘建议媒体加强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强化群众法制观念’,这是去年的培训内容里面的吗?” 
 
“不,是我妹妹初中的政治笔记本里的……(注1)” 
 
“干得不错,Jar,你甚至填了‘报告人签名’,那我就……” 
 
“那您就可以不用签名,只要完成内容就好了。”Jarvis及时打断他的话。 
 
“Jar——”Tony撒娇似的拖长声音,但显然Jarvis对这个不过敏。“你总不愿意让我一直单身下去吧?”他扬了扬手机,屏幕上是Jarvis一眼都不想看的聊天记录。 
 
“当然不愿意,sir。”Jarvis咬咬牙,越过电脑显示器,把手里的纸放在Tony的面前。“所以请您快点完成这三份报告吧。我已经词穷到需要引用初中课本了。” 
 
他说完便开始专心对着电脑屏幕录入档案,并且屏蔽了Tony的一切请求。 
 
“……Pepper说邮局对面的那家不错……” 
Jarvis猛地从档案里抬起头,发现Tony仍捧着手机。 
“别激动,Jar。我只是提及了甜甜圈,并不代表我有时间去吃。Pepper也在赶报告,我只好约她下周见。”Tony叹息着放下手机,真诚地望向Jarvis。“不过你总算理我了——不不,别回去,我不用你帮我写报告,但你能不能把你妹妹的电话号码给我?” 
 
“……”Jarvis暂时妥协了——只是暂时!他调出手机通讯录,把“Fri”的电话号码编辑成短信发给“Sir”。过了一会儿,Tony的手机响起提示音。 
 
“太棒了!Jar我爱你!”Tony抓起手机,转着圈离开办公室。 
 
Jarvis敲键删掉一长串错误键入的字母。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候再拨。”充满歉意的女声响起。 
Tony疑惑地挂掉电话,想了想又拨了一次。 
 
“您好这里是Friday家政服务公司,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吗?”电话那头的女声语速飞快,优美却机械的音色可以轻易使人想象到面带职业微笑的年轻女性形象。 
 
“呃?” 
 
“对不起,如果没什么事请您挂掉电话。” 
 
“够了,Friday。”Jarvis的声音从屋内传出,在Tony充分吸收其中巨大的信息量前被电话另一端的人捕获了。对方的语气立刻180度大转变—— 
“哇,千万别把电话给我哥!” 
 
“呃,那就把你的政治笔记拍照发过来。” 
 
“你究竟是谁啊?” 
 
“我是你哥的师傅。你可以称呼我Mr.Stark。” 
 
“……不认识。” 
 
“Fri……”Jarvis的声音从Tony头顶以上的某处传来。后者再次对这种让自己感觉像个偷偷约会被抓包的小学生的身高差感到憎恶。 
 
“好吧,好吧,该死——哦,哥你什么都没听到。”电话那边停顿片刻,又换回“Friday家政公司”的音色。“感谢您的拨打,您的订单将在一分钟后发货。” 
 
Tony挂掉电话,沉默地盯着屏幕看了会儿,好像正在玩一款辨别色块颜色差别的游戏——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他抬起头看着他的徒弟时的表情就能说明他是一个色盲。 
 
“Friday,”Jarvis抢先开口了——这是很罕见的,他总是耐心等待交谈中的另一方先开口,但此时他估计Tony一时半会儿说不出来话,“我的妹妹,正在读计算机专业。她有另一套特别的声线,所以兼职给一些软件或系统配音。您能明白吗?” 
 
“啊,当然了Jar,我不是小学生。” 
 
 
[注1:美国的政治笔记里应该没有多少这种“思想品德”类的内容。欢迎考究科普(认真听讲状)。]

评论

© 【前】艾草艾草Sean的草 | Powered by LOFTER